close

為什麼 ~為什麼~ 為什麼~

大家公認很好養的蘿拉

卻硬是要跟我做對咧

今天冒著寒風刺骨上頂樓看了下多肉

尤其前幾天覺得蘿拉的葉尖好美

今天又莫名注意到她

可是越看越覺得奇怪

怎麼會紅成這樣  仔細一瞧

葉子都呈乾癟樣   再往裡面看

天啊~中間都變黑色了  心想不妙~這不是爛莖的症狀嗎

於是用手一撥~"~ 葉子全垮  原地解散給我看(連片葉子也不留給我><)

喔不~~~~~~~~~~~去年是三月的雨

為何~~~~~~~~~~~今年是二月的雨

不懂耶~~~明明就是生長季啊  生長季不是可以正常淋雨嗎???

況且我放的位置是半野放   只有被雨潑到而非直接淋到

所有肉肉(更難度夏的)都沒事 為啥~偏偏~就是~蘿拉出事咧

難不成她連生長季都不能淋雨的喔

雖然我有葉孵習慣  但三片只有兩片出芽

而且長好慢  也不知道能不能度過梅雨 炎夏 秋老虎

剛問了vivian 她說最近也沒有量了  要再過一陣子

可是三月過後就要漸漸變熱 我就不敢再進肉肉了

唉唉~~~為什麼她就不能跟綠熊和三色夕映一樣

順順利利陪我度過好幾個年頭然後多子多孫咧

每次在我家都是用月的在算  今年更是不到半年~好像只有三四個月~還是恨啊

各位肉友們~~誰來告訴我   蘿拉要怎麼照顧 才不會每年都要重蹈覆轍咧~淚奔~~嗚嗚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上多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